深圳核酸检测8.3万份 暂未发现新增病例

2020年08月16日20:2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原标题:深圳暂未发现新增病例

  人民网深圳8月16日电(王星、李申)8月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截至8月16日6时,深圳暂未发现新增的阳性病例。

  8月14日,陆丰市南塘镇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深圳市罗湖区水贝IBC盒马鲜生超市酸奶销售员。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罗乐宣介绍,通过排查,8月14日深圳新发现两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员,综合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稳定。

  截至8月16日6时,深圳已采集核酸样本83413份,包括盒马鲜生21家门店和2个仓库的5553份。除了此前已发现的两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外,到目前暂未发现新增的阳性病例。

  对于市民关心的盒马鲜生外环境和食品的情况,目前共计收集1426外环境样本、1125份食品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罗湖区区长刘智勇表示,目前罗湖已围绕多个防控体系进行核酸排查,如水贝盒马鲜生内部员工、盒马鲜生所在IBC商场、周边居民区、写字楼,商户等。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通报,该局已对盒马鲜生水贝门店7月31日、8月1日、8月2日卖出的冷冻食品开展溯源工作,督促全市范围内的超市停止提供堂食。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冷冻肉及水产品的追溯管理,组织各区登记本辖区冷库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的基本信息,从源头杜绝高风险的冻肉流入市场。

  “专家预判我市发生大规模疫情反弹的风险很低,应坚定坚信我市有足够的能力迅速控制当前疫情。”罗乐宣强调,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内外防线稍有疏漏,发生零星病例与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必须提高警惕,不可掉以轻心。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