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县黄川镇:50米1人巡河守防汛安全底线

2020年08月17日14: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8月14日起,石梁河水库不断加大泄洪流量,位处下游的东海县黄川镇防汛形势严峻起来。在前期周密部署下,黄川镇闻令而动,组织数百人每50米1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巡河守堤,全力防汛抗洪,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行洪安全,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险情,新沭河沿线的黄川村、前元村、新沭村、和屯村等村迅速组建巡逻队,每50米1人,24小时值班值守,不留死角排查险情。除此之外,黄川镇还组织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时疏散围观逗留人群,各站所、相关单位按照职能分工做好相关防汛工作,全镇上下凝聚起一股强大的防汛战斗力量。

在汛期来临之前,黄川镇对辖区新沭河、磨山河、乌龙河等河段进行疏浚、固堤,并组织人员对桥闸、涵洞、堤坝进行安全检查。为彻底扎牢安全防护网,该镇已囤积近10000方石块、30000余条编织袋、5000平方土工布、800斤铁丝,并调动数十台机械以备不时之需。(周宏大 李泽华)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