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南警方侦破23年前命案 男子杀人只为10元车费

2020年08月18日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男子杀人潜逃只为10元车费

  本报讯 记者从连云港市公安局获悉,灌南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发生在23年前的命案。犯罪嫌疑人许某友被依法批捕。

  1997年2月12日清晨6时许,灌南县公安局柴米河桥派出所(现划归孟兴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县孟兴庄乡(现孟兴庄镇)四兴村与老垛村交界处的河沟里发现一具男尸。经初步调查,死者叫董某华,灌云县向阳乡人,时年33岁。经法医鉴定,死者是被他人扼捂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案发后,连云港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但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7月2日,专案组运用刑侦科学新技术,对当年案发现场提取的物证进行反复研究和比对,最终发现孟兴庄镇头庄村的许某洋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于当晚通过蹲点守候,在孟兴庄镇将许某洋抓获,许某洋交代了其包庇凶手许某友的犯罪事实。

  20多年来,许某友一直在外闯荡,很少回老家。专案组很快锁定其在无锡市区的藏匿地点。7月10日15时许,在无锡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许某友抓捕归案。

  据许某友交代,1997年2月11日傍晚,他在灌云县城办完事后,以25元的价格包了董某华的三轮车回灌南,到了孟兴庄镇头庄村的家门口后,许某友以口袋里没钱为由,只给了董某华15元车费。董某华十分不满,双方因此发生激烈争吵,随后大打出手。许某友捡起砖头将董某华砸伤,随后对倒地的董某华扼捂,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

  目前,许某友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当地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赵 芳 关 宁)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