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双闸"违停症结区"变身"停车样板路"

2020年08月20日15:55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建邺区双闸“违停症结区”变身“停车样板路”

  双闸“违停症结区”变身“停车样板路”

  南报网讯 (通讯员 季轩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日前,建邺区双闸街道针对新亭街、双闸路以及小区周边等多重因素造成的违停症结问题,联合交警四大队因地制宜进行深度治理和规范工作,将“违停症结区”打造成“停车样板路”。

  18日,记者跟随新亭社区“啄木鸟”社区志愿网格员杨守仁来到新亭街,在记录下违停信息的同时,仔细拍照上传。一辆私家车在路上一阵徘徊,老杨上前进行劝说告知后,车主主动将车驶离。杨守仁告诉记者,在新亭像他这样的居民网格员志愿者大概有30余人,每两小时轮一次班,对自己认领的网格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

  新亭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亭街等沿线周边共有28栋居民楼,还有幼儿园、园区等300余家单位。不少居民在进出小区等地时,总是习惯性把车违停在出入口,造成车辆堆积、占据机动车道。街道社区也曾考虑过增加停车位供给量,但再怎么增加也始终难以打破车多位少的局面。

  根据道路现状条件,街道办事处确定了“还路于行”的目标,增设和完善“禁停”“临停”“限时停”等标志,设置中央软质隔离设施,并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合理规划停车区域、分时停车泊位等方式,规范引导停车,实行边“管”边“疏”。

  在此基础上,社区梳理统计周边居民的车辆信息、停车需求,搭建“新亭之家”线上网格空间,组织召开联席会议,让居民、物业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同时发动广大党员、社区骨干发挥带头示范效应,邀请加入“啄木鸟”社区志愿网格队伍,引导和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停车管理,交流想法、贡献智慧,形成“网格先议、党员带头、居民参与”的氛围,实现网格民意收集“零距离”。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