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吴政隆在南京调研:守护好一江清水发挥好黄金水道的黄金效益

2020年08月21日19:32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李小鹏吴政隆在南京调研:守护好一江清水发挥好黄金水道的黄金效益

  交汇点讯 8月21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江苏省长吴政隆就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要求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交通强国战略在南京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强化部省合作,全力以赴守护好一江清水、利用好黄金水道、发挥好黄金效益,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认真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补短板、锻长板,加快形成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体系,为育新机开新局、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我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作出江苏贡献。

  在江心洲海事码头,李小鹏、吴政隆一行乘船考察长江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绿色航运发展等工作,详细了解长江水质改善、岸线整治以及“一零两全四免费”实施效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进行工作座谈。

  李小鹏指出,近年来,江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奋力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任务一件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交通运输部将全力支持江苏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长江污染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正处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抓好国家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岸线生态修复,加强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改造和运行维护,落实好长江禁捕退捕任务,更加爱护长江保护长江,呵护好黄金水道;加快沿江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让江苏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质量更高、“含金量”更足、“含绿量”更多、更可持续、更加安全。希望进一步加强部省合作,携手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乘船考察中,李小鹏、吴政隆还详细了解南京长江五桥建设情况。

  随后,李小鹏、吴政隆来到龙潭港,实地了解智慧港口建设、多式联运、安全生产等工作,鼓励企业做好水运文章,放大水运优势,着力推进铁公水空等各种运输方式有机融合、无缝对接,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调研中,李小鹏、吴政隆表示,将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扎实开展交通强国试点工作,齐心协力谋划“十四五”规划,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高水平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更高质量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绿色更高效,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费高云,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黄伟)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