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男子假冒军人诈骗13万元 已被警方抓获

2020年08月22日12:51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泰州一男子假冒军人诈骗十三万被抓

  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8月22号发布消息称,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医药高新区分局日前成功破获一起以假冒军人身份为手段的诈骗案件。

  6月28号上午10点多,受害人李某来到医药高新区分局明珠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闺蜜的男朋友曹某以购买低价房为由,骗取自己约13万元人民币。曹某称自己是扬州军分区营长,可以帮忙通过军人内部价购买到低价房。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曹某根本不是军人,且之前曾因诈骗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取证,在成功摸清并锁定嫌疑人曹某的准确位置后,8月18号,民警成功将抓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

  据曹某交代,其于去年借助网络等方式购买了假的军官证以及军装,并告知其女朋友自己是扬州军分区的营长,在某次聚会中认识了女朋友的闺蜜李某后对其实施行骗。曹某当时表示只需要交出三十几万,自己就可以通过军人内购价购买到某小区一套126平的学区房。李某听到后非常心动,应曹某要求先转了6.6万元给其作为定金,后曹某以帮其垫付保证金为由,又成功骗取李某3万元。尝到甜头后,曹某变本加厉,今年过年期间又向李某索取过户费用3万余元,先后骗取费用共计约13万元。今年6月份,李某在房子迟迟没有下文的情况下怀疑自己被骗,急忙到派出所向警方报案,这才水落石出。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擦亮眼睛,不要盲目相信对方的身份,以免造成自己不必要的损失,发现违法行为后也应当立即报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通讯员/王露 编辑/韩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