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邺区发布1000个法律见习岗位

2020年08月24日07:3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建邺发布千名法律见习岗

  本报讯 8月21日,建邺区举行“万研聚邺”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人才培训招引大会,面向硕博和名校本科毕业生,现场发布1000个法律见习岗位。会上,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今年7月,南京发布《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拿出10亿元补贴10万研究生见习。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8月6日,建邺区举行“万研聚邺”岗位对接会,发出8405张“英雄帖”,21日建邺区专门针对法律人才发布培训招引具体举措,旨在吸引更多法律专业人才共同创“邺”、立“邺”、兴“邺”。

  此次见习行动,法律服务产业园开发了1000个岗位,包括律师助理、行政文员、财务助理、运营助理、网络技术、司法鉴定助理等各种类型,其中博士岗位100个,硕士468个,应届本科432个。见习对象为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或离毕业时间不足6个月尚未落实工作的硕博研究生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和相关权威机构发布的2019年世界200强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对于见习学生,法律服务产业园将在市、区政策基础上,出台专门培训计划。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将推荐成为“律城中国”免费会员,线上提供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公务员考试培训、法律专家讲座等课程。见习学生将获得3000元/月的见习生活补贴,最长可达3个月。对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且为外市户籍的见习学生,建邺区将以优惠价格提供见习期间临时住所。

  据介绍,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是全国首家法律服务产业园,集聚了公证处、会计师事务所、仲裁评估、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优质法律服务资源。目前园区已有各类法律服务机构100家,大型律师事务所、品牌律师事务所超过20家,律师1300多人,全区每万人拥有律师26人,居全省首位。

  (鹿 琳 丁友军)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