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晶桥镇:党员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08月29日18: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溧水晶桥党员志愿者上门宣传文明创建 张福敏摄

整治镇村人居环境、进村入户宣传文明行为、配合交警倡导文明交通……连日来,在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一群佩戴党徽、头戴红帽、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8月29日一大早,在晶桥镇集镇交通路口,党员志愿者们手拿小红旗,在红绿灯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做马路“低头族”,不乱穿马路,遵守交通秩序,提醒电动车驾驶员戴头盔行驶、按道行驶、安全出行。在志愿者的宣传引导下,行人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出行者。

据了解,连日来,晶桥镇党员志愿服务队进村打扫卫生死角、对乱停放车辆行为进行教育引导等,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良好人居环境,示范带动了村民们自觉参与维护好村庄环境。党员志愿者们还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号召村民们争做文明人,多做文明事,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晶桥镇广大党员志愿者通过帮助群众解决发生在身边的‘小事’,为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架起了新的桥梁,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晶桥镇组织委员汤志斌表示。(张福敏)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