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校园防疫不松懈不过度 学生健康安全有保障

2020年09月01日14:08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我市校园防疫不松懈不过度

新学期开学,防疫工作不能松懈。昨天记者多方采访获悉,除了用创意满满的开学祝福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外,我市各级各类学校都按照各项防疫要求,结合实际严格做实做细今年秋学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筑起健康安全“防线”,为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做好保障。

育红小学修订和完善了疫情防控期间“两案九制”,并围绕最新的防疫技术方案对教师开展了培训和应急演练,通过学习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昨天下午育红小学的应急演练共分为入校测温、进入教室、午检、如厕、食堂用餐等五个场景。“学生在入校时出现体温异常情况,会被带到校门口的隔离观察点。午检中发现有学生发热,则由校医带领该学生前往校内的临时隔离点,通过排查其旅居史接触史等采取应急措施。”该校副校长许健说。虽然本学期仍采用配餐制度,但育红小学依然模拟了食堂用餐全过程。许健表示,应急演练渗透了生命安全教育理念,“以最严要求开展应急演练是为了让学生知道在公共安全卫生事件前,如何面对极端情况下严格的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

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暑假期间修订完善了校园防疫工作方案、手册和细则,各项防疫工作不松懈更富有人情味。除了选用残留物无害的消杀药品,学校还为每个班级、办公室贴心准备了包括免洗洗手液、额温枪、口罩等物品的“防疫包”。昨天该校高二、高三学生分批错峰来校报到,考虑到学生行李物品多允许家长送孩子进宿舍,背后是学校精细周密地制定好方案。进校的家长一律佩戴口罩,经过扫码、测温、登记等流程,根据学校设定的路线进宿舍,再从指定出口离校。“学校应当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一丝不苟地做好包括防疫在内的各项工作。”校长王晓刚说。

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各校在开学前梳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学习最新版的防疫技术方案,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修订、完善防疫制度,制定周密细致的开学工作方案,开展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配齐配强学校卫生技术人员,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教育部门做好师生健康跟踪管理,“无锡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开学前完成了对幼儿园新生的录入以及中小学一年级新生的信息迁移、老生的年级提升工作。市教育局还联合公安部门,再次开启“健康码”数据实时比对,在师生到校报到前完成“健康码”统一核验。开学后,各校将继续实行入校人员“健康码”扫码(验码)加测温等举措。

(陈春贤、杨涵 图文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