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完成进驻

2020年09月04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完成进驻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9个巡视组近日完成对被巡视单位的进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本轮专项巡视集中对设区市、县(市、区)、省级机关部门和开发园区(化工园区)等18个单位开展政治监督。省委各巡视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目标,重点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危化品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我省危化品行业面临的重大隐患、领导干部与危化品企业“官商勾结”行为、推动化工产业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努力推动我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巡视组将在各被巡视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专门邮政信箱、电子信箱等,每天电话受理时间为8:00—18:00。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重点是涉及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安全生产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危化品领域的“官商勾结”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到9月27日结束。 (顾 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