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意见推进生态治理现代化 为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添力

2020年09月07日21:1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为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添力 江苏出台意见推进生态治理现代化

  为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江苏,突出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意见》明确,到2025年,江苏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巩固完善,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努力建成最严密法治最严格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的示范区、突出环境问题系统治理的标杆区、全社会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引领区。

  为确保上述目标落地见效,江苏将从健全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民行动、法规政策等8方面发力。值得一提的是,《意见》更加强调通过创新方式提升环境治理和管理水平。比如,在推动跨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联防联控上,要求利用好全国首创的江苏省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在减污扩容、生态修复上,要在全国率先试点“绿岛”工程和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杨国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