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男子骑马送孩子上学 交警:马受惊咋办

2020年09月09日14:3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骑马送孩子上学 被交警教育:马受惊咋办?

最近,泰州一对父子骑马上学的视频一发布,就迅速在网络走红,不少网友纷纷调侃道:此马堪比宝马。不过这样的画面虽然很拉风,这样的行为却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泰州交警医药高新区大队药城中队中队长袁海表示:“驾乘马匹在道路上行走的过程中,易受到惊吓,如果马匹受到惊吓,发生交通事故,产生的后果必须由马匹的主人承担。”

交警表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3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驭畜力车应当年满16周岁。且骑行过程中,如果马匹占用机动车道,将会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如造成围观,将扰乱公共场所正常秩序。

随后,交警找到了马的主人孙先生,对其进行了约谈和安全教育:“一个,如果骑马要走非机动车道,第二个,马如果上了路之后,万一哪个按了喇叭,马容易受惊,受惊之后万一控制不住。所以跟你说一定要注意安全。”

面对民警的安全教育,孙先生表示认识到了自己这一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公路不是跑马场,不能骑马任意穿行。市民可以选择到相对封闭、安全的专业场所骑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康瑞博、帅伟、祝隽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