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系统培训562个低收入村党组织书记

2020年09月10日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面培训低收入村党组织书记

9月9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的全省低收入村发展集体经济暨推进村企联建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是全省首次以低收入村集体经济发展攻坚行动为主题,结合“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对全省仅有的562个低收入村党组织书记开展的一次全面、系统的培训。培训班专门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大学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并邀请全省首批百名示范村支书与学员分享交流发展经验。

与此同时,为推动低收入村深度参与“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本次培训班还将专门安排村企对接活动,组织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青商会企业等100多家企业代表与低收入村党组织书记开展一对一洽谈活动,并签署合作意向书。通过引导村企结对,大力拓宽村集体增收路径,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现有562个低收入村基本实现经营性收入18万元的目标。

(吴 琼)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