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最新环境空气质量 淮安PM2.5未达降幅目标

2020年09月10日17:27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淮安PM2.5未达降幅目标 江苏公布最新环境空气质量

  省生态环境厅今天向社会通报了全省最新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截至9月6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3%;优良天数比率为79.8%,同比上升11.5个百分点,均暂达改善目标要求。13个设区市,淮安市PM2.5暂未达降幅目标要求;宿迁市降幅目标为6.4%,目前下降6.7%,处于警戒区,存在较大风险;其他城市暂达目标要求,13个设区市优良天数比率均暂达改善目标要求。

  9月1日-6日,各设区市PM2.5浓度同比均有所上升,升幅在2.9%-118.2%;臭氧超标天数除徐州同比持平,其他城市同比均有所上升,上升范围在1-4天;优良天数比率除徐州同比持平,其他城市同比均有所下降,降幅在16.6-66.7个百分点。

  列入全省年度计划的4535项大气治理项目,已完成3719项,完成率82%,超序时进度要求。南通、苏州、南京、泰州、常州、徐州治气项目进展落后于全省进度(82%),南通、苏州完成率仅73.1%、73.9%。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苏小环 编辑/蒋婕)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