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把“圆梦行动”打造成“民心工程”

2020年09月12日08: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把“圆梦行动”打造成“民心工程”为青年学子追梦圆梦撑起一片蓝天

9月11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15周年表彰暨2020年助学金发放仪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圆梦行动”全面融入为党育人、助学育人的整体格局,使其真正成为关怀青年、帮助青年的有效抓手,成为青年学子追梦圆梦、成就自我的有力支撑,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任振鹤在充分肯定我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希望工程承载着党和政府对青少年的无限关爱,托举着千千万万家庭的美好愿景,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也是一项接续推进、持续发展的春天事业。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聚力圆梦”作为应尽之责,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支持引导,推动资源整合,聚力构筑捐资助学的“爱心长城”,特别是团省委、省扶贫办、省慈善总会作为“圆梦行动”的实施主体,要牢牢扭住提升公益效能这个目标,靠前服务,精准发力,做到资助对象更聚焦、助学方式更灵活,为青年学子营造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社会各界要把“助力圆梦”作为德善之举,大力弘扬友爱互助、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积极踊跃捐资助学,在青年学子成长的关键处、紧要时拉一把、扶一程,用实际行动为他们求学圆梦撑起一片蓝天。青年学子要把“自力圆梦”作为成才之本,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刻苦学习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战胜困难的进取精神,转化为感恩社会的实际行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学习充实自我,以知识改变人生,让真情接续传递,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为今年受助大学新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表彰了“圆梦行动”15周年杰出贡献单位和个人,颁发了2020年先进集体奖、爱心奉献奖及品牌传播奖。据了解,“圆梦行动”实施15年以来,累计募集助学资金1.95亿元,帮助5.9万名大一新生解了从“家门”到“校门”的燃眉之急,用大爱情怀为青年学子筑起了温暖港湾、照亮了求学道路。(记者 杨频萍)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