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与华为合作 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

打造“城+市+产”三位一体“数字吴江”

2020年09月12日20: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12日电 9月12日,江苏苏州吴江区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工业互联网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加快吴江区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生态、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聚集,培养新技术人才。

吴江与华为的合作将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实施路径,打造“城+市+产”三位一体的数字吴江。合作内容具体包括打造产业使能平台、共建产业使能平台展示中心、共同开展人才培训等方面。

在打造产业使能平台方面,华为将联合合作伙伴为区域企业提供一站式产业使能平台,为吴江区域内的企业提供基于华为云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兴产业的解决方案能力,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行业冠军。

在共建产业使能平台展示中心方面,将在辖区内选址建设吴江产业使能平台展示中心,对外作为综合成果展示窗口,对内作为政府产业指导决策支撑平台,对企业作为产品发布与信息获取渠道,以推动吴江智能制造快速发展。双方将通过共同举办产业峰会、论坛、展会、推介会等活动,促进行业交流、供需对接、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打造产业发展引流门户以及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平台。

在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共同搭建信息化领域人才联盟,为吴江区培养实用型、创新型人才,为吴江区的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科技文化发展提供高端信息人才储备。(张鑫 王英)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