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阜宁县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月月讲”现场观摩活动

2020年09月14日21: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9月14日电 9月11日,盐城阜宁县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月月讲”市场监管系统现场观摩活动,阜宁县市场监管相关负责人围绕行政许可、特种设备监管、办公室采购、中医药器械、行政执法、检验检测6个课题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讲析,有关嘉宾进行了点评。阜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出席并讲话。

听取市场监管系统“析讲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张利华表示,开展廉政风险“析讲评”活动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的创新举措,是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扎紧制度笼子的重要保障。张利华要求,县各部门和单位要把廉政风险月月讲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细抓实,全面推动廉政风险“析讲评”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廉政风险“析讲评”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

据介绍,阜宁县廉政风险“析讲评”活动从试点至今已达一年半时间,已成为阜宁县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阜宁县每月选取一个县直机关单位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析、讲、评”活动,突出“找、防、控”三个环节,狠抓“查找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总结评价”三项工作,今年以来累计排查廉政风险点978个,其中高风险100个、中风险354个、低风险514个,完善权力运行流程图103张,健全规章制度31个(翟玉标 朱月专 唐堂)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