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启动“彭城好爸妈”工程 推动家校社共育

2020年09月14日22: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全国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暨“彭城好爸妈”成长工程在徐州启动。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9月14日电 (闫峰)“女儿六岁时,我为她选择了钢琴这个爱好,但五年后当孩子拿到十级证书时说了一句‘再也不用练琴了’,却让我突然明白,我并不是个合格的家长。”14日,一位叫何丽娜的学生家长,在徐州市政府大礼堂里,与千余位学生家长以及学校老师,分享了她如何从一位母亲到家长的成长经历。

14日,全国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暨徐州“彭城好爸妈”成长工程启动仪式在江苏徐州召开,来自包括国家关工委、江苏省关工委、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在内的十数位专家学者参会,并就全国各地家校社共育共建中的典型做法,以及徐州市在家校社共育中创新的“彭城好爸妈”做法等进行了研讨,为徐州家校社共育的内容出谋划策。

全国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由全国关工委发起并选择国内在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中有突出成效的地区开展建设活动,其目的是在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同时,加强家校社联系,挖掘家庭教育资源,发挥好家长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汇聚家校社教育的整体合力,取得协同发力、融合推进、优质高效的育人效果。

徐州市作为全国第11个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在推进家校社共育进程中,创新出了“彭城好爸妈”的工作模式,并借此搭建起了家校社共育平台,打造了一套具有徐州特色的家校社共育课程体系。据徐州市教育局局长石启红介绍,2019年以来,徐州市扎实推进“彭城好爸妈”成长试点,在做好顶层设计同时,不断完善做实教育培训的内容,利用家长学校实体阵地,对100万名学生家长进行了系统的专业培训。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作为江苏的教育大市,徐州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把抓好教育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十三五”期间,徐州市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180所,创成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1115所,各类优质资源总量居全省首位,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被省政府表彰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的设区市”。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