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表彰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2020年09月14日07:05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

9月10日 ,我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区委书记张笑出席大会并作教育工作专题报告。区领导关晓卫、王元武、宋建国、王锐、刘震生、吴洪刚、夏开封、彭凯、戴向峰、韩仰超等参加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张笑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笑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核心,牢牢把握促公平与提质量两大关键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推进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全区教育事业步履坚实、稳步向前,取得了长足发展。2019年荣获全市教育工作目标考评第一名,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考核中获评一等奖。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笑强调,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和永恒主题。作为周恩来总理家乡的教育工作者,要永远珍惜神圣光荣的教师岗位,正确理解教育的本质、教师的天职,清醒地认识到教育首要是塑造健全人格,其次才是授之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做到不仅要授人以业,还要授人以法,进而授人以道,使学生成为有灵魂、有信仰的人。

张笑强调,要脚踏实地、勤学苦干,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教师群体提出了新的期待、新的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心无旁骛、洒血教育,做信念坚定的人民教师;要愿为人梯、甘当路石,做富有大爱的人民教师;要身为世范、为人师表,做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师;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做业务精湛的人民教师。

张笑强调,要着眼大局、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党委、政府的职责和使命,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坚持教育优先的战略,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事关长远的战略高度,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要提升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

会议宣读了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区领导向教师代表赠送书籍。3名优秀教师作了交流发言。(李 峰 潘 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