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网络安全 营造文明向上网络氛围

2020年扬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年09月15日17: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陈建新摄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孟德龙摄

人民网扬州9月15日电(张玉峰)15日上午,扬州市举办2020年扬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五届网民节开幕式暨网信智库建设 “三合一”活动启动仪式。

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殷元松现场介绍了该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五届网民节和网信智库建设情况。他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网民朋友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推动扬州市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为高质量推进美丽扬州建设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良好网络文化环境和强大网信智力支持。

“举办‘三合一’活动是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集约之策。”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在致辞时表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的具体体现,是实现“网络安全靠人民”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网络文化活动是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的重要平台和手段,第五届扬州市网民节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时代重任,聚力“一城三都”和美丽扬州建设的重点目标,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和相关部门组织策划了33项网络文化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架起连心桥、画好同心圆、激发正能量,营造文明向上网络氛围。

网信智库建设启动仪式上,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向首批聘请的21位知名专家、学者代表颁发聘书。扬州网信智库以“库”聚“智”,以“网”传“智”,智库成员将为扬州市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规划研究、决策咨询、教育培训、应急支援等有力保障。

据悉,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从9月15日至20日,扬州市委网信办将联合六部门分别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联合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全市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短视频暨E海报征集大赛、“我是网络安全宣传员”演讲比赛等各项赛事活动,组织网络安全宣传“进公交、进书房、进公园、进社区”活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