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赴陕西咸阳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2020年09月15日17: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苏州中行与永寿县党建共建现场 苏州中行供图

为积极响应全国首届消费扶贫月“万企参与,亿人同行”行动号召,近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赴陕西咸阳开展“走扶贫基地、看脱贫变化、助消费扶贫”主题实践活动,现场签订扶贫采购合同40余万元,助力扶贫产业发展。

据了解,苏州中行在咸阳永寿县电商中心举行了助力永寿县消费扶贫签约活动。苏州中行总务部、姑苏支行、分行营业部分别与陕西云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永寿县辰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永寿县槐之乡农业有限公司、咸阳谷瑞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永寿县俊玺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签订采购协议,采购了永寿蜂蜜、沙棘醋等特色农产品。

苏州中行还现场走访了永寿县常宁镇光伏发电农光互补项目、常宁镇刘涛芦笋种植合作社、永平镇翠屏新村幸福养老院等定点扶贫项目,实地感受扶贫工作对改善当地群众生活质量和提振精神面貌带来的积极作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对扶贫工作要与“扶志、扶智、扶制、扶治”相结合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扶贫干部攻坚克难的精神和付出表示敬佩。苏州中行还深入张贺村和咀头村两个深度贫困村,与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中行姑苏支行还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为后续持续助力搭建党建平台。

期间,苏州中行同时还走访了贫困户家庭,慰问捐助白血病患者7000元和资助贫困大学生爱心助学善款21000元,带去苏州中行人的关爱之情。

据了解,中国银行自2002年开始在咸阳市“北四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已扎根于这片土地19年,围绕产业、健康、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无偿援建咸阳“北四县”近4亿元,实施项目700余个,受益群众超20万人,助力“北四县”脱贫攻坚收官。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