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烟草开发“指尖”食堂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9月15日16: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连日来,南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下简称“南通烟草”)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开发“指尖”食堂,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我国宪法中明确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规定国家提倡珍惜和节约粮食”“《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中也规定应当避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近期,南通烟草通过“指尖普法”定期推送关于反对浪费的知识。此外,还结合视频、动漫等多元化的形式,引导大家努力争做“从我做起,崇尚节约”的倡导者和宣传者,以实际行动掀起节约“新食尚”。

“请您在南通智慧食堂软件点餐,每天下午16:00之前可以预定第二天的用餐,请合理订餐,拒绝浪费……”南通烟草员工对于这个“手机订餐”的温馨提示已不陌生。

针对传统食堂管理模式下,浪费严重,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低,就餐人员食堂体验差,满意度普遍不高等问题,南通烟草借助互联网技术,创新打造基于企业微信平台的食堂订餐管理软件。通过这个便捷的订餐平台,可以实现精准采购、备餐,按需准备食材,按量提供就餐,大大减少了餐饮浪费。

“现在提倡光盘行动,我们都是精打细算地订餐,既不浪费又可以自主选择。”如今,南通烟草员工“自助”点餐,实现“我的午餐我做主”,同时也为让“智慧食堂订餐软件”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不少建议。

南通烟草有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科技创新的手段,建设节约型机关,打造智慧食堂,引导全员争做简约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