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工博会在常州开幕 首日签约68亿

2020年09月16日19: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常州9月16日电(马焘焘)9月16日,2020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在常州开幕。国内外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国际工业装备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齐聚常州,围绕“新工业、新能源、新基建、新动能”主题,交流成果、分享思想,洽谈合作、共话未来。国家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出席大会。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宣布大会开幕,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致欢迎辞,市长陈金虎主持开幕式。

齐家滨在致辞中介绍,5G时代、万物互联,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催生大量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近年来,常州主动顺应发展大势,把工业与能源互联网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智慧能源,加快建设工业智造明星城。

齐家滨表示,“十四五”是常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期、攻坚期。常州将抓住工业与能源互联网这一“新机”,对标国内外一流水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奋力开创常州产业数字化升级、数字产业化转型的“新局”,打造基础设施条件更好、产业引领能力更强、开放合作水平更高的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标杆城市。常州将与大家一起,携手朝着曙光冲刺、迎着浪潮扬帆,共筑产业发展生态,共闯工业与能源互联网这片“新蓝海”。

开幕式上,常州市政府与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就加快绿色能源高品质城市互联网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7个工业与能源互联网领域项目签约,总投资68.8亿元。

随后举行的主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等专家作主旨演讲,国内外相关企业、院校、机构等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先进制造技术、重大应用与实践等领域进行了主题分享。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