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无锡互联网大会召开 5G+助力数字中国

2020年09月16日20: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王奕澄摄

人民网无锡9月16日电(王奕澄)无人机巡检、VR培训、制造过程数字化、智慧物流......这些前沿技术,都将在5G时代实现运用。16日,以“新基建 新互联 新动能”为主题的2020首届无锡互联网大会召开。

无锡作为传统互联网强市,集聚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中国“天眼”、港珠澳大桥等大国工程中都有“无锡元素”在闪光。

2019年底,无锡编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意见》,明确要在行政审批、共建共享、用电保障等方面全力配合保障5G网络建设,计划到2022年,实现无锡全区域广覆盖。此外,无锡最近出台了《无锡市5G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成为全国第一个出台5G产业发展规划的地级市。

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7大领域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热词。5G+工业互联网发展驶入高速车道,越来越多的技术难题得以解决,千行百业都在进行落地尝试。如何将5G+工业互联网技术成熟商用落地,仍是目前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活动现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魏然,华为中国区5G创新部部长王法等业界大咖,带来了关于5G以及智能互联网的探讨,畅谈如何助力数字中国的建设。

据《2020无锡市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无锡市网民规模达到了585.4万人,相比2018年同期增加了143.4万人。2019年无锡市互联网普及率为79.2%,比江苏省平均水平高17.7%。

此外,15日下午,“福彩杯”2020无锡网络创益大赛总决赛举行,这也是首届无锡市互联网大会的重点内容。大赛共分网络公益、网信公益两大类比赛项目,网络公益项目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宗旨,策划开展助残济困项目;网信公益围绕网信工作重点,策划开展公益服务项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