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深夜突发大火姐弟被困 上演教科书式自救

2020年09月18日07:52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深夜家中起大火,姐弟俩“教科书式”自救成功脱险

这几天,扬州高邮市一起姐弟俩“教科书式”的避险自救,成功避险,获得周围众多市民的“点赞”。

今天(9月17日)上午,记者从扬州市消防部门了解到,事情发生在9月10日凌晨,高邮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市怡嘉天下小区内一住户家中突发火灾,报警的是被困家中的一位20岁的女孩和她9岁的弟弟,情况紧急。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捍海路消防救援站、盂城路消防站人员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户居民大门紧锁,但能从门缝中看到客厅内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此时,姐弟俩在卧室里。消防人员立刻使用消火栓喷水进行掩护,用无齿锯对门切割破拆。破开大门后,消防人员一边用高压水枪压制火势,一边深入房间内搜救被困的两人。

救援人员先将9岁的男孩救出,随后将20岁的女孩救出。救援持续约15分钟,最终将火势完全扑灭。经现场观察,被困姐弟两人无大碍,随后由家人带往医院检查。

记者了解到,消防人员进入火灾现场救援被困人员的时候,发现二人都身披打湿的衣被,关闭房门,躲在房间里等待救援。面对险情,两人冷静判断后,没有慌乱,没有盲目逃生。事后,消防人员询问了姐姐事故发生时的情况。据姐姐描述,她当时正在睡觉,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随后就听见弟弟的喊声,这才发现外面火势很大、烟气很重。姐姐立马将弟弟叫到自己的房间,然后,二人一起关闭房门躲在房间里,拨打119报警,身裹湿衣被,等待救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伟、叶蓓蓓;扬州台;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吴菲菲 编辑/苏月)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