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一批援外医疗队即将出征 奔赴医疗一线

2020年09月20日07:5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新一批援外医疗队即将出征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培训,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我省第30期援桑给巴尔、第16期援圭亚那、马耳他医疗队队员,9月19日在江苏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结业,即将奔赴援外医疗一线。副省长陈星莺为医疗队授旗并讲话。

陈星莺说,向发展中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是我国一项长期的战略决策,是我国参与全球卫生行动与全球卫生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希望援外医疗队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外交思想上来,立足国家发展全局、外交工作大局,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援外医疗各项工作,积极助力受援国卫生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同时,还要与受援国携手应对疫情挑战,积极分享我国的疫情防控和救治经验,与受援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江苏是最早参与援外医疗工作的省份之一,截至目前,我省已先后派出援外医疗队(组)64批1064人次。此次派出的3支援外医疗队共43人,分别来自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苏州市立医院、苏州市中医院等单位。他们将赴受援国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仲崇山)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