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一行

2020年09月23日07:1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9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一行。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横井裕来访表示欢迎,赞赏他为促进两国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在介绍江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娄勤俭说,我们一直高度重视与日方的合作,去年5月我率友好代表团成功访问日本,与经贸机构、地方友城及跨国企业等各方面作了充分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共识。疫情期间,江苏和日本人民守望相助,我们帮助在苏日企顺利复工复产,积极向友城和在苏外企本部捐赠防疫物资,今年以来包括日企在内的外资在苏投资不断扩大。娄勤俭表示,日本企业在江苏发展空间广阔,面临许多新的重大机遇,江苏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进一步推动与日本各界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加强地方政府和民间交流,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贡献。

横井裕感谢江苏省对日本防疫给予的支持帮助。他说,江苏是对日本企业关心支持力度最大的省份之一,疫情发生后,在苏日企迅速实现顺利复工,此时能够在中国工作更加感到非常幸运,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友好交往,深化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省领导郭元强、惠建林参加会见。(记者 耿 联)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