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 娄勤俭吴政隆作批示

2020年09月24日07: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

9月23日,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强调,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渠道、创新创造的重要源头、助推发展的重要引擎,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立德树人,坚持“四为”方针,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拔尖人才。要围绕我省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创新体系建设、美丽江苏建设等重大任务,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更好满足高质量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专业设置、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我省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加强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性紧迫性,坚持“四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全过程。要适应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瞄准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服务需求,加快造就一支紧缺的高层次人才队伍。要紧扣研究生教育质量,遵循人才培养规律,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着力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化研究生教育体系,为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欣在讲话时指出,各地各部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四为”方针,立足“两个大局”,面向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瞄准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持续发力,加快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走在前列。要着力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导师队伍水平、合作开放格局和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培养卓越人才、拔尖人才、创新人才,贡献高质效的原创性颠覆性成果,努力创造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江苏样本”。(记者 王 拓)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