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之常到淮安区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0年09月24日15:58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陈之常来我区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9月21日,市长陈之常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就加快推动淮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戚寿余、王向红,区领导张笑、颜复、关晓卫、王锐、戴向峰参加调研。

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自2006年落户淮安区以来,公司相继实施了自动变速器核心零部件、乘用车螺伞齿轮坯自动化生产线研发、电动工具齿轮扩产等技改项目,购置引进美国格里森滚齿机、奥地利热处理连续线等一批国内外先进设备,公司总资产超20亿元。截至目前已形成年产6万吨精密锻件、1200万件小模数齿轮、50万套螺伞齿轮和2000万件高精度齿坯的生产能力。与福特、岱摩斯、长城、奇瑞、五菱等一批国际国内客户建立了多项伙伴合作关系,2020年公司开票销售有望突破10亿元。

陈之常对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提升竞争力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表示,江苏双环落户淮安已经14年,与淮安携手合作,对淮安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勉励企业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推动淮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陈之常强调,要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主攻方向,紧扣“先进”和“特色”两个关键词,明晰市县(区)两级重点要抓的产业;明确实现路径,明确产业布局,坚持全市“一盘棋”,引导资源整合,推动错位发展。大力培育产业发展主体,主攻重大项目,推动重特大产业项目招引取得突破;培强骨干企业,制订分产业、分层次的企业培育方案,打造企业发展梯队;形成良好生态,建立健全企业联盟、行业协会等联动发展机制。切实增强产业发展动能,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做强信息化支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促进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跃升。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政策扶持,加强要素保障,建好园区平台,营造适宜产业茁壮成长的优良土壤。(李峰 周华翔)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