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工”文化实践基地落户瓜洲

2020年09月24日21: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9月23日,由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邗江区共同打造的“扬州工”文化实践基地在古镇瓜洲春江花月夜艺术馆揭牌。扬工院学校党委书记刘金存、邗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金发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邗江区副区长丁明哲向学校赠送非遗图书。

倪永宏在致辞中对扬州市委市政府和邗江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本次“扬州工”文化专题学习,目的就是全面领略瓜洲的文化魅力,亲身体验春江花月夜的优美意境,提升人文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学校将切实传承和发扬扬州传统文化,学习借鉴各地有益经验,做实做精“扬州工”文化,着力推动“扬州工”文化与高职教育发展、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将其打造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地域性文化品牌。

张天武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学校发挥优势,利用实践基地平台,深入挖掘和弘扬“扬州工”文化,促进邗江传统文化产业升级,助力邗江经济社会发展。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春江花月夜主题馆,扬州著名文化学者华干林全程引导并详细讲解。

“‘扬州工’文化是扬州的印记,传承着扬州工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刘金存介绍说,“‘扬州工’文化形式丰富,具有鲜明的特色,学校多年来坚持发挥人才优势,主动担当传承地域文化的重任。一年一个新项目,一年一个新台阶,在传承、发展中使‘扬州工’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近年来,扬工院成功把饱含着扬州工匠精神和传统文化的“扬州工”引入校园,打造“精益求精、匠心独运”的“扬州工”特色校园文化。

据悉,2019年扬工院荣获江苏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这是对扬工院推动传统文化的教育普及、保护传承、传播交流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肯定。今年,学校将打造“扬州工”文化作为2020年全省高校书记项目。而“扬州工”文化实践基地落户瓜洲镇春江花月夜艺术馆,正是对这一重大战略的深入宣传和具体实践。(李惠瑨)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