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男子冒充警察与三女子交往 骗了60万元

2020年09月25日11:0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警察老公”同时与三女子交往

扬州市江都区警方近日通报一起案件,男子杨某冒充警察,在取得受害女子何女士信任后,先后骗走何女士23.6万元。为谋求何女士名下其他财产,杨某还与何女士领了结婚证,成为合法夫妻。记者24日从警方获悉,办案民警查实,杨某在与何女士交往的同时,还有另外两名女朋友。

40岁的阿婉,离异之后从事销售工作。2018年6月的一天,阿婉要赶赴浙江办事,通过网约车约到了司机杨某。杨某看阿婉面容姣好,很有气质,见到她第一眼,就心动了。在送阿婉去浙江的路上,杨某主动与她聊天,谈起各种话题。

杨某告诉阿婉,自己在扬州某部门工作,是一名中层干部,收入不菲。因为平时工作比较轻松,空闲时间多,这才兼职开网约车,让自己充实起来。杨某说得有板有眼,阿婉没有怀疑,杨某趁机要到了阿婉的联系方式。

此后,杨某每天都主动与阿婉聊天,并表示要帮阿婉介绍业务。阿婉渐渐接受了杨某,两人开始交往,成了情侣。

确定关系后,杨某对阿婉更上心了,经常给她发红包,为其买礼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杨某每个月转给阿婉的钱,都超过了1万元。阿婉没有想过,这些钱到底是什么来路,这位男友真的是领导吗?

警方介绍,杨某在与阿婉交往的同时,没有闲着。去年9月,他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了另外一名离异女子阿丽。在与阿丽聊天中,杨某告诉她,自己是一名“准拆迁户”,他在扬州某地的一处老房子,即将被拆迁,很快就能拿到几百万元拆迁款。没过多久,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此后的几个月,杨某屡屡以各种理由向阿丽借钱。前前后后,杨某累计从阿丽处“借”了40万元。

在与阿婉、阿丽交往的同时,去年下半年,杨某在婚恋网站上又认识了一名离异女子,也就是“假警察”骗婚案中的女主角何女士。聊天中,杨某得知何女士有存款、有房产,便网购了警服、肩章等物品,扮演起了警察,并以“警察”的身份,向何女士展开了追求。

在与何女士确定关系后,他便以帮助何女士解决儿子工作、女儿生病需要救命钱等为由向何女士要钱,累计从何女士处拿到了23.6万元。为了图谋何女士更多的财产,他还与何女士登记结婚,成了合法夫妻。 通讯员 睢翾 法宣 王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