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最新排名公布 南京排名提升12位

2020年09月28日18:34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最新排名公布 南京排名大幅提升12位

  9月25日,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28)发布。继2019年首次入榜后,南京在本期指数中综合竞争力排名较上期大幅提升12位,排名全球第89位;在内地入选城市中排名第7位,较上期提升2位。

  据悉,GFCI被誉为最权威的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指标指数,从营商环境、发展水平、国际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评价和排名。

  南京排名大幅上升显示出南京金融业的总体能级、综合竞争力和国际认可度在不断提升。市金融监管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本次南京金融排名大幅增长,得益于国家金融业的加速开放、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和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不断深化。

  数据显示,南京市已集聚各类金融和新型金融组织近1000家,是苏皖赣三地金融集聚度最高、组织体系较为完善的城市。“十三五”以来,南京金融业增加值、存贷款余额、证券交易额、保费收入等主要金融指标均居全省首位。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