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建设令人向往的江海田园特色美丽乡村

2020年09月29日16:07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因地制宜 务实推进 建设令人向往的江海田园特色美丽乡村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徐惠民赴如东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建设美丽江苏新部署,因地制宜,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和“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等工作,建设令人向往的江海田园特色美丽乡村。市委副书记沈雷参加调研。

走进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近海村村民集居点,小洋楼整齐排列,道路平整,环境整洁。集居点旁边,就是一座利用废塘、荒地打造而成的河景公园,水清景美,生态宜人。徐惠民详细了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置、村居改造、河道治理等情况,他说,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目的在于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条件,要根据本地村民生产生活实际,稳步实施,真正打造让村民满意的环境。听说在“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中,近海村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引进辽宁宝华集团投资建设的“万亩海参园区”项目,实现了农渔民得益、村集体增收,徐惠民表示赞许。他希望近海村继续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导向,在打造现代农业品牌、发展观光休闲农业等方面加强探索,为打造令人向往的生态风光带、人海和谐的蓝色经济带作出贡献。

调研中,徐惠民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进一步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工作的必然逻辑和实践经验,切实提高实施乡村振兴的实效,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要更高水平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从百姓实际需求出发,因地制宜、一地一策,科学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规范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加快推广分散农户生活污水处置工作,建设具有江海田园特色的美丽乡村。要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业态创新、平台整合、产业融合,全面提升产业聚合力,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坚持“党管农村”,选好“带头人”,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带动作用。(记者朱文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