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举行2020年新员工导师结对仪式

2020年09月29日12: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导师与新员工结对现场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2020年9月25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举行了“新员工培训结业暨导师与新员工结对仪式”。

长期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和新员工培养工作,该行针对新员工,入职之初即制定了周密的培养计划,为每一位新员工选配了一名培养导师,积极发挥“传帮带”机制有效作用。仪式活动中,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劭辉首先向获聘导师颁发聘书,并与行长助理吴宏亮一道见证结对导师、新员工签署培养承诺书。新员工代表、导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劭辉寄语结对师徒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活动中,张劭辉结合自身经历提醒新员工要做好“几个准备”:一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作为政策性银行的一员,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要按照中央和行党委的要求,发挥好逆周期调节作用,必须要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二是要做好受委屈的准备,职业生涯不会一帆风顺,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难免受委屈,但是青年同志不能受点委屈就埋怨、放弃,要用实力说话、通过努力证明自己;三是要做好干大事的准备,进出口银行是国家的政策性银行,在支持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青年员工一定要立足当下,胸怀远大理想,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要不负青春年华,愿干事、真干事、干实事、不出事。新员工要多向师傅、前辈请教,更多地向实践请教,早日成长为业务能手。新员工还要不断强化廉政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始终把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纪律的戒尺、法律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始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张劭辉还对导师提出期望,希望导师们牢记“打铁自身硬”的朴素道理,将银行审慎经营的职业特点传承下去,将敢打敢拼、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传承下去,了解徒弟的工作状况、所思所想,更要深入他们的生活,做他们的“人生导师”,帮助他们尽快发展成业务上独当一面、生活上积极向上的有为好青年。

据悉,2020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先后开展了六期新员工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党建知识、业务知识、员工规范、廉政教育等20余项内容,组织开展了新员工拓展培训,并建立了新员工培养导师制。下一步,分行将要求导师为新员工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定期与新员工开展谈心交流,并对导师和新员工履职情况开展考核,让导师制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成为分行加强员工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李美茹)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