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沿湖国庆中秋渔文化旅游欢乐周”开幕

2020年09月29日20: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国家级最美渔村”沿湖村 张玉峰摄

人民网扬州9月29日电(张玉峰)29日上午,“扬州沿湖国庆中秋渔文化旅游欢乐周”开幕式在“国家级最美渔村”方巷镇沿湖村举行。

近年来,邗江区方巷镇积极响应中央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号召,深入挖掘沿湖独有的生态、人文和旅游资源,紧扣渔业转型、渔村发展、渔民致富,以渔文化博览园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农业休闲、田园风光、乡村度假、民俗文化、科普教育等多种旅游业态,打造了精品民宿、精致餐饮、渔家书房、国标休闲垂钓基地等一批特色项目。沿湖村先后荣获“国家级最美渔村”“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江苏省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先进村”等多项称号。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带有渔家特色的文艺演出。据悉,在国庆、中秋8天假期里,沿湖村准备了渔家中秋赏月晚会、乡村音乐会、篝火晚会、渔村传统渔事渔技体验、江苏省垂钓大赛等文旅活动,还有创意手工敲染、创意手工布玩、创意手作游学体验等亲子互动体验。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