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南通累计投放贷款165亿元稳企业保就业

2020年09月29日22: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9月29日电(记者王继亮)29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金融业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情况。截至8月末,该市各金融机构累计投放贷款165亿元,全市贷款余额增至1.17万亿元,超去年全年水平,贷款增量稳居全省第三。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和相关工作安排,带领全市金融系统,持续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在国内疫情好转、生产经营逐渐恢复后,该行着眼稳投资、稳外贸,在全省率先出台“金融支持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稳外贸20条”,共梳理出省市两级重大项目68个,引导金融机构投放贷款。

此外,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联合科技、财政部门共同修订“通科贷”管理办法,发挥“费率补贴+风险分担”机制优势,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同时与南通市妇联、银保监局、金融局等部门共同推动“巾帼荣誉贷”,在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产品对接专版,突出对特定群体的金融支持。

会议介绍,今年以来,南通市贷款利率持续下行,在全省始终保持较低水平,1-8月全市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11%,同比下降50个基点,按累放额测算相当于节约利息支出24.71亿元;其中,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5.38%,同比下降65个基点,按累放额测算相当于节约利息支出8.35亿元。全市贷款余额在去年末突破“1万亿元”的基础上,增至1.1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533亿元,超去年全年水平,贷款增量稳居全省第三。

中国银保监会南通监管分局在全国率先开启“不见面”线上保函服务模式,推动融资成本压降。截至8月末,累计开具加密直开式银行保险电子保函15290笔,担保金额23亿元,为3907户企业节约资金占用成本近百万。

1至8月末,南通辖内银行机构累计为“三必需”企业新发放贷款161亿元;保险业免费为6.3万名抗疫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提供162亿元保险保障,减免1.12万家企业和个人1017万元保费,为1047家企业延长保险期限、节省保费2021.45万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