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电梯装修工假借工作偷配件获利

2020年09月29日15:3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好一个“内行看门道”电梯装修工假借工作偷配件获利

常州男子刘某从事电梯装修业务,但他没有在自己的业务上钻研精进,而是动了歪脑筋,打起盗窃电梯配件的主意。

近日,常州溧阳市上兴派出所接到一工地报警,称楼顶的电梯主板和变频器被盗,损失5万多元。由于案发时间无法精确,案发地点人流量大,痕迹斑驳,民警将目光重点锁向工地现场唯一出口的监控。

常州溧阳市公安局上兴派出所民警苗玉杰说:“调了三天的监控,一帧一帧的图像比。发现在一个非正常施工的期间,有一个可疑人员驾驶一辆车,进入了这个工地。”

监控画面中,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后,头戴安全帽向一栋在建的楼房走去。四十多分钟后,男子右手拎着东西,左手夹着笔记本电脑回到车旁,然后从容驾车离去。经过辨认,民警认为男子右手拿的很有可能就是被盗的电梯配件。民警立即围绕嫌疑车辆开展研判,同时从被盗赃物的销售渠道入手,搜集证据。

常州溧阳市公安局上兴派出所民警苗玉杰说:“整个溧阳只有一家能够收购这种电梯的变频器和主板,我们也找过这个专门收购方详细了解过情况,商家没有这个收购记录。这个东西没有卖到溧阳本地。”

通过对该行业专业人士进行走访调查,民警发现最近溧阳有且仅有一批电梯主板和变频器通过快递发往外地。经过工作,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并将其抓获归案。据介绍,嫌疑男子偶尔在工地上做些电梯装修工作,电梯主板和变频器是电梯上较贵配件,因此成为他的盗窃目标。此前,男子有过在外地盗窃电梯主板和变频器的前科记录。目前,因为涉嫌盗窃罪,男子已经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李明洋 常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