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推动一体化发展把家纺产业做强做大

2020年09月30日16:53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全力以赴推动一体化发展把家纺产业做强做大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勇赴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与园区筹备工作组对接交流,指出要按照南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园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活力、完善功能、打造平台,把家纺产业做强做大,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南通市家纺市场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筹备工作组组长钱锁梅参加活动。

陈勇来到大岛路西延段,与当地群众交流,查看周边环境。大岛路西延工程全长约310米,是南通市家纺市场协同发展的重点工程之一,今年5月全面完成搬迁任务,并开工建设,9月28日建成通车,我区三星镇和通州区川姜镇突破交通瓶颈,实现互联互通。陈勇说,要按照规划方案,加快推进道路两侧环境改造,着力提升道路形象。当看到道路北侧一条沟河黑臭严重时,陈勇要求三星镇以更大力度整治农村环境,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与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筹备工作组对接交流时,陈勇说,叠石桥是海门的一张名片,是家纺行业的风向标,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成为海门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南通市委、市政府着眼产业集群培育和城市功能优化,成立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推动园区一体化发展,符合南通发展实际。海门区委、区政府坚决拥护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全力以赴支持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筹备工作组工作,共同推动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勇指出,要高度重视工作机制的建立,真正做到职责、责任落实到位。要理清职责职能,防止推诿扯皮;要建立科学的工作机制,既做到职责明确、组织明确,又做到有机融合,相互协同。要谋划重点项目的推进。做大做强家纺产业,推进项目建设是重中之重,无论是围绕家纺产业做强平台,还是补强研发、设计、品牌企业等产业链短板,都需要项目支撑,对已规划的项目要加快启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新项目,提升园区集聚能力,做强做大产业链。

陈勇要求,三星镇党委、政府要加强人员管理,统一思想,在工作机制上与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无缝对接,按照园区和区委、区政府要求,把相关工作落实好。海门区委组织部要围绕三定方案,提前谋划,为区镇分设作好准备。财税部门要系统研究,切实保障民生。商务局要进一步发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作用,为家纺产业发展创造更好服务环境。自然资源局要围绕现有项目推进,提供土地保障。

钱锁梅对海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筹备工作组将依靠海门区、通州区,三星镇、川姜镇,围绕家纺主业,全力以赴推进叠石桥市场、志浩市场一体化发展,把园区建设成为“开放的新窗口、产业的新高地、城市的新形象”。

区领导高洪军、江永军、姜勇参加对接交流活动。(记者丁威程 吴永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