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将在南京溧水召开

2020年09月30日15: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

9月30日,人民网获悉,第二届“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暨中医药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将于10月11日在南京溧水的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大会由民革中央、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主办,民革江苏省委、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承办,将开展主旨演讲、主题报告、“健康溧水”建设成果展等活动,并发布《“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建设评估报告》和大健康标准首批技术评价规范等;还将同步召开中医药产教融合发展大会,以期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为健康中国实践示范添加文化血脉。

溧水是“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也是“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永久会址。目前,全区已初步形成全域康养、健康溧水促进乡村振兴、“互联网+”健康服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八个健康中国示范样本。该区还率先在全省基本实现全域Ⅲ类水,先后建成城市公园16座、健康绿道1350公里,构建起“3分钟到社区绿地、5分钟上健康绿道、10分钟进城市公园”的全域健康环境体系。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溧水实践已从蓝图变为现实。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