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宠物店老板非法贩卖陆龟被判10年

2020年09月30日16:1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扬州宠物店老板非法贩卖陆龟被判10年,“个性宠物”不能踩法律红线

如今“个性宠物”大行其道,一些见钱眼开之徒盯上了濒危野生动物,殊不知,踩过了违法的红线!前不久,扬州就有人因此受到法律的严惩。

扬州宠物店老板非法贩卖陆龟被判10年,“个性宠物”不能踩法律红线

赵某是扬州一家宠物店老板,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获悉:产自马拉加斯加等地的辐纹陆龟、苏卡达陆龟等外来龟种,因外观漂亮,在养龟圈里很受欢迎,于是就四处寻找货源。赵某在网上搜索这些陆龟信息的时候,也发现这些陆龟是保护动物。

赵某知法犯法,组织到一批走私野生龟种,先后以几千、上万元不等的价格,兜售给各地的养龟爱好者。

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敏利介绍,辐纹陆龟是在《华盛顿公约》里面附录1的保护动物 ,苏卡达陆龟、赫尔曼陆龟和豹纹陆龟是附录2的野生保护动物,都被我们国家的法律核准为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动物。

很快,公安机关注意到这批非法售卖的外来龟种,一举将赵某以及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6名非法收购、购买的嫌疑人全部抓获。

前不久,扬州市邗江区法院公审此案。法庭认定:赵某从2017年开始,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陆龟共计25只,非法获利11万元,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10万元!其余1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并处罚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硕 胡超 扬州台/陶勇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