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起江苏迎来返程高峰 铁路公路高位运行

2020年10月06日07:5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长假过半 返程高峰即将到来

  这两天江苏全省交通运行总体平稳,但随着假期过半,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经出现返程车流,预计10月6号将迎来返程高峰。

  【返程车流逐渐密集 建议提前规划行程】

  江苏台记者范思成:在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电子大屏上能明显看到主要过江通道——泰州大桥、苏通大桥、江阴大桥由北往南返程方向的车流相对比较大。以泰州大桥监控画面为例,能明显看到双向对比,由北往南的车流已经逐渐出现车多缓行的状态。

  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值班警官刘旭峰预测:10月6号返程高峰即将来临,提醒广大市民在出行前,提前规划好线路。

  数据显示,今年长假全省高速路网流量上升明显,其中10月1号当天路网流量超过432万,同比上升23%。返程预计拥堵路段仍集中在苏通大桥、江阴大桥等过江通道由北往南方向,以及沪宁高速由东往西方向。受拥堵影响,长假期间高速路上“追尾”事故不少,交管部门提醒车友系好安全带,保持车距,途经拥堵路段时耐心等待。

  【铁路、公路高位运行 假期最后两天迎高峰】

  公路方面,南京市汽车客运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万人,总体平稳,预计返程高峰长假最后两天出现。

  铁路方面,长假以来持续处于高位运行状态,铁路南京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以探亲、旅游和部分学生客流为主。

  铁路南京站值班站长蒋韶风介绍,铁路旅客出行方向主要是长三角的杭州、上海方向,以及江苏省内的南通、徐州方向,也包括安徽省的安庆、芜湖方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思成 张健 郭艺 亓晨 编辑/胡超)

(责编:孟二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