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千年里运河畔,夜经济蓬勃生长

2020年10月07日07:4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千年里运河畔,夜经济蓬勃生长

  “深夜三更人寂静,击掌为号桂花亭……”入夜,正是淮安里运河畔最热闹的时候,河畔传来阵阵悠扬婉转的吟唱声。一出经典的淮海戏剧目《皮秀英四告》正在大戏台上演,台下两三百名戏迷听得入神。在运河北岸,国庆长假期间依次呈现的旗袍秀、相声、黄梅戏等文化惠民节目正在不停顿彩排,台下观众反响热烈。运河南岸,古老的国师塔沐浴月色,岸边游客们正排队等待乘坐画舫游船,准备在碧波中体验不一样的运河风情。

  “坐船一小时,沿途可以看到清江大闸、清江浦楼、济安水龙局,还能听古筝、吃水果、赏茶艺,加上讲解员实时解说,这趟游船坐得太值了!”来淮安读书的大一学生刘欣欣不住感叹。“现在景区每晚接待的游客量都在1.5万人左右,国庆长假期间预计将超过2万人。”淮安运河博物馆馆长、清江浦景区管理处主任常贵章说。

  因运河而兴的淮安,从来不乏发展夜经济的基因。华丽的古运河夜景不仅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夜晚到访,也催生景区周边夜间餐饮、古玩、购物等产业的蓬勃发展。淮安市最老牌、客流量最大的淮海路商圈,空气中弥漫着各色夜宵的香气。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今年以来,淮安先后制定出台20项消费促进政策,筹措各级财政资金超1亿元,进一步加大对商贸企业的支持力度,培育一批品牌化、标志性夜经济示范点、消费目的地。“夜经济”成为淮安便民惠民富民的新增长点。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