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无锡35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同比增19%

2020年10月09日16:30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双节促销纷呈,消费强势回暖 35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同比增19%

假期,向来是拉动消费最有效的杠杆之一。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叠加的8天超长假期里,锡城商家顺势推出各种活动吸引人气,促进市场进一步回暖,而市民消费意愿也明显回升,消费市场一片兴旺。

“我在美团上预约了排队,刚刚有短信通知我到号了。”昨日中午,在万象城的凑凑火锅,周女士和朋友一改往日店门口坐等叫号,通过预约排队直接进店入座。伴随着数字生活服务的普及,预约服务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可。今年长假期间,预约成为消费新风尚。美团江苏地区负责人透露,节日里在美团App上,就餐预订服务的日均订单量与“五一”相比,上涨了166.2%。在旅游市场上,预约同样成为国庆旅游消费的新方式。“目前已有92%的5A级景区在美团App上开设线上预约窗口,提供网络购票、分时预约、扫码入园等便利服务。”该人士介绍,使用美团门票预约旅行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1.4%,其中提前两天以上进行门票预约的游客同比去年提升八成以上。

过节自然少不了买买买。节日期间,记者在大东方百货、无锡八佰伴、百联奥特莱斯等多地看到,商场内热闹非凡,丰富的现场活动以及超值折扣优惠,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迎来新一轮销售高峰。尤其是国际精品、化妆品和服装销售区域的人气最旺,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20%。

“这次长假期间,市区主要商圈的70多家商贸企业组织了近百场花式拓客活动,持续打造特色鲜明、业态多元的线上消费集聚区。”市商务局运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1日—8日,我市35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6.13亿元,同比增长19%。13家大型连锁超市实现销售9545万元,同比增长5.5%。此外,水果销售也直线上升,从节前10天到长假结束,朝阳农产品大市场水果交易额达到4.68万吨, 同比增长10%。

除了逛商场,看车展也是不少人过节的一项节目。“双节”期间,很多品牌的经销商制定出了前所未有的促销政策,看车、询价,车展现场一片热闹。据悉,今年假期汽车市场更偏向中高档车,宝马、丰田、雷克萨斯等品牌的销售额增幅在35%—45%之间,这也表现出高品质消费需求的旺盛。

节日里的餐饮市场也是一片红火。受疫情影响推迟的喜宴寿宴,集中到这次“双节”期间补办,给上半年经营困难的酒店业带来了明显的恢复性增长。据市商务局监测统计,1日—8日,我市26家重点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1.5亿元,同比增长19.7%, 餐饮市场整体已基本恢复正常。(祝雯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