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网联银联处理网络支付交易近10万亿

2020年10月10日20: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双节”期间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交易近10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吴雨)记者日前从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联了解到,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交易近10万亿元,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明显。

  据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介绍,10月1日至8日,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133.92亿笔、金额7.23万亿元,日均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7%。其中,10月1日当天交易规模最高,单日处理18.47亿笔交易,金额超过9937.21亿元。

  中国银联方面介绍,“双节”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25200亿元,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8.3%。其中,10月1日当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15.5%。

  长假期间,购物、旅游、出行、餐饮成为假期消费的主要领域。其中,购物领域增长明显。银联交易数据显示,“双节”期间,日用百货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2.5%,江苏、山西和甘肃的日均购物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17%。

  “超长黄金周”点燃了消费者的出行热情。网联平台部分旅行类商户数据显示,旅游出行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今年“五一”假期分别增长90%和130%。从全国各地的银联网络交易消费数据来看,长假期间,西部游、长途游成为假期旅游热点,西藏、新疆和宁夏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较快。

  旅游也带动了餐饮消费增长。银联数据显示,新疆、西藏和青海等地的餐饮行业日均消费金额增速都超过两成。此外,网联平台的数据显示,一些餐饮商户支付交易规模自今年3月底开始呈现上涨趋势,“双节”期间再创新高,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35%和50%。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