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丽新到淮安市淮安区调研禁捕退捕工作

2020年10月10日15:06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蔡丽新来我区调研禁捕退捕工作

10月5日,市委书记蔡丽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区督促落实河湖长制并专题调研禁捕退捕工作。蔡丽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动,确保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任务。区委书记张笑、副区长杨宏参加活动。

今年4月份以来,根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会议精神,我区高度重视禁捕退捕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积极开展摸底调查、建档立卡、资格公示、捕捞权回收、渔船评估等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所有退捕协议的签订,全部生产渔船及网具都已集中封存。蔡丽新一行来到漕运镇柏庄码头,现场查看渔船封存情况,详细了解渔民社保、临时补贴落实和下一步转产转业、渔民上岸等工作情况。

蔡丽新肯定了我区禁捕退捕工作效率高、进展快,要求进一步做到公开透明,有关情况及时向渔民公示,并严格监督评估质量,切实维护好渔民的合法权益。要按照时间序时,落实好渔船集中封存处置,确保现场安全有序。要切实解决好渔民们的就业创业工作,全面落实补偿安置政策和退捕渔民的转产安置、社会保障工作。要做好后续处置工作,提升执法管理能力水平,建立健全执法监管机制,严厉打击捕捞、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围绕“十年禁渔”目标,建立一支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渔政执法监管队伍。要在推进渔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科学制定规划,着力推动形成资源集约循环利用、竞争力明显增强的渔业产业体系。(潘健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