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老人眩晕坠河 “旱鸭子”民警下水救人

2020年10月10日07:41  来源:淮安有事报道
 
原标题:扑通!六旬老人眩晕坠河命悬一线,“旱鸭子”民警冲了上去……

9月24号晚上,淮安市洪泽区一位六旬老人不慎落入湍急的水中,“旱鸭子”民警联合热心群众第一时间下水施救,这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根据警方提供的画面显示,晚上6点55分左右,一位60多岁的市民在途经洪泽区华润苏果南侧砚临河大桥南侧时,突然落入河中,这一幕刚好被执勤的民警王纪营看到。

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高良涧派出所民警 王纪营:

“我听见身后扑通一声,然后我回身查看情况,发现一位老人失足从这里落水了,因为水流比较急,老人已经被冲到桥洞里面去了。”

由于事发时砚临河水很深很急,落水者瞬间就被河水冲到了桥的北侧,王纪营一边呼救,一边跑到桥的另一端,想着从桥洞中间截住落水老人,不会游泳的他没有丝毫犹豫便跳入河中。

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高良涧派出所民警 王纪营:

“当时我也忘记自己不会游泳了,也幸好有一位好心的市民从上游跳入水中,最终我们合力把这位老人拖上了岸。”

由于施救及时,老人并无大碍。随后,王纪营和热心群众联系了老人家属,并用警车将老人送回家中。10月8日一大早,老人的女儿带着鲜花来到高良涧派出所,对王警官的暖心之举表示感谢。

被救老人女儿 冒正梅:

“因为他当时身体不好,前两天有点感冒,身体比较弱,去散步的时候不小心,头有点晕,一下子掉到河里面去了。王警官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跳下水去救了我的父亲,真的是救命大恩,我们全家都特别特别感谢他。”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