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调研省交通厅: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2020年10月11日07:3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10月10日,省长吴政隆就抓好当前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赴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在新起点上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在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办公室,吴政隆详细了解依法打击非法营运、全面清理挂靠车辆、源头治理超限超载等情况后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付出艰辛努力、作出重要贡献。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大家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让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详细了解全省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建设以及重大项目推进等情况后,吴政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他说,今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之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之年,我们将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交通运输行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紧紧围绕“长三角区域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新使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抓薄弱、补短板、强功能,主动融入、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交通运输工作,大力推动公路、铁路、水运、民航等多种运输方式深度融合、高度集成,全面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抓好铁路、过江通道、“四好农村路”等一批稳投资、稳增长、惠民生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构建高标准平安交通体系;大力发展绿色交通,筑牢美丽江苏的生态基底;充分应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加快培育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提升交通行业绿色安全智慧发展水平;坚持公交优先发展,优化出行服务,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 伟)

  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责编:孟二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