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批3595万元服务业纾困资金发放到位

2020年10月11日17:48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3595万元!无锡首批服务业纾困资金发放到位

  昨日(10月10日),记者从无锡市商务局获悉,兑现“服务业10条”的第一批纾困资金3595万元现已全部发放到位,涉及市区58家商业载体、商贸企业、景区、旅行社和体育场馆,间接惠及各类中小商户5000余家。该批资金扶持内容包括疫情以来服务业载体的减租补贴、贷款贴息、促销补助等项目。

  “在节前就已经收到补贴的纾困资金290多万元,这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福利。”无锡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与疫情期间企业和商户的积极自救行为是分不开的。在疫情期间苏宁广场与商户一起“共克时艰”,免去138家商户一个月的租金,同时利用苏宁广场APP、苏宁广场小程序和社群帮助商户开展网络售卖,利用线上渠道实现了超过1300万元的销售额。

  今年疫情发生后,各大市场、综合体等积极为租户减免租金。如无锡天鹏菜篮子工程有限公司为1110多位经营户免去一个月的租金;无锡万象城为近300家商铺减免租金;无锡华夏家居港建材市场有限公司为500余家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约850万元;红星美凯龙滨湖至尊Mall累计为商户减免600多万元租金……根据商贸服务业企业纾困扶持政策的实施细则,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减免入驻企业租金1个月及以上的,按其减免租金的30%给予补贴。5月起商务部门开始在线受理相关企业申请。目前申报工作还在积极推进中,已有近80家企业递交资料,此次申报将一直延续至明年1月份。

  “为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补贴实惠,加快资金到位速度,本次纾困资金在发放过程中更新了拨款方式。”市商务局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原先由市财政转移支付区财政、再通过区、街道拨付企业的模式,全部转变为由市商务局等主管部门直接拨付至相关企业,进一步提高兑现效率。(祝雯隽、周岚婷)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