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省份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 江苏超500亿暂居榜首

2020年10月11日08:4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25省份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江苏超500亿,暂居榜首

  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激发了民众出游的热情,大家熟悉的“人从众”又回来了,江苏旅游复苏程度位居全国前列。

  根据中新经纬发布的消息,截至10月9日22时,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5个省份公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15省份旅游收入超百亿。在已公布旅游收入的25个省份中,收入500亿+的省份有1个,9省份跻身300亿+行列,15省份收入超百亿。江苏以512.55亿的旅游收入暂居榜首。值得注意的是,2018-2019年,江苏国庆假期旅游收入也“霸占”冠军宝座,旅游收入分别为578.62亿、631.27亿。

  制图:中新经纬 张猛

  江苏省文旅厅介绍,节日前夕,推出10条运河主题精品线路、5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产品精、服务优的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为游客走向青山绿水间提供了多样化选择。新公布30家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为旅游者提供了丰富的夜间消费场所,也延伸了文旅消费链条。

  10月1日到8日,江苏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数4663.0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1.95%;实现旅游总收入512.55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1.04%。

  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百姓出游需求旺盛,文旅产业全面复苏。节假日“周边游”、“省内游”“夜间旅游”成了新的旅行关键词。南京玄武湖景区推出的中秋游船赏月等项目,这个黄金周,景区收入创下新高。“整个假期实现了自营收入超500万元的成绩,同比去年同期有了6.4%的增长。”南京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戎飞霞说。

  此外,黄金周期间,众多市民游客选择“下乡”度假,徜徉于绿水青山之间,感受健康自然的田园生活,乡村旅游恢复率保持领先。黄金周期间,南京62个乡村旅游区共计游客量为138.5万人次,同比恢复到88.7%。恢复率超过了A级景区、博物馆等,一马当先。

  南京不老村民宿火爆,整个国庆长假基本都处于满房状态。“平时到晚上七点就黑了,但今年不一样,我们进行了亮化工程,比如灯光隧道、流星雨等,到了晚上可以闲庭漫步。”南京江浦街道现代服务业科长林其华说。

  与往年不同,这个超长黄金周,是收获团圆和幸福的季节,回家过节以及家庭团聚式出游成为今年家国同庆的主旋律。“这样一个长假,大家出行某种程度上来讲变成了一种刚需,我觉得这次黄金周优秀消费成绩单体现了大家阖家团圆的心愿。”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惠天说。(付奇 颜颖)

(责编:孟二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