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点药闻:瑞幸咖啡被顶格处罚

2020年10月14日11:40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原标题:食点药闻:瑞幸咖啡被顶格处罚 北京医保政策调整

食品方面:10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不正当竞争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五家公司均被顶格处罚200万元。

经调查,2019年4月至12月,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及瑞幸北京公司累计制作虚假咖啡卡券订单1.23亿单。同时,当事人及瑞幸北京公司与多家第三方公司开展虚假交易,通过资金不断循环,实现营业收入大幅虚增,最终形成极具吸引力的虚假业绩,欺骗、误导消费者和相关公众。

医药方面: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调整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及相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到,2021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发生的门急诊医疗费用,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由4000元提高到4500元。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